旗旗旗

微博:旗旗没有欧气

【茨酒】他的王 (三)


“我的儿,来吧,告诉我你学到了什么。”

“报告父亲,我明白了这个国家的权力中心在您的手里,而这权力,是从国王的身体和精神上榨取出来的。所谓国王已经是一个没有实质的空壳,一个皇冠的架子罢了。”

“很好,我的儿子。你可学会要怎么做?”

“用同样的方法榨取王子的价值。帮助父亲走向王位,您的道路将没有阻碍。”

“不愧为我的儿子。”重臣板着的脸终于咧开嘴笑了,“很快有个聚会,到时就能见到王子了,他父亲可一直不愿意放他出来呢。他叫酒吞,听说可不是个听话的孩子。”

“呵,想必是个痴肥庸才。”茨木金色的瞳孔就像是玩弄猎物的毒蛇眼睛,在父亲满意的注视下锁定了幻想的目标,“很快就会变成软脚虾。”





“我的小祖宗啊!你这又是去哪里钻了一趟啊!”惠比寿爷爷想抓住在药柜里翻找东西的酒吞,结果对方一下反应过来溜开了。

“你又把大麻藏起来了?”酒吞随手抓了一把药品,一个个地看着标签。

“哪能让您这么就偷去呐!您这年纪吸那个可是要坏事的,快乖乖听话吧,把药还给爷爷,这些您拿去又有什么用啊!”

“都说了拿去驯畜生的,又不是自己吸。老头子这么小气!”说罢就要去书桌那里翻。

“都知道你们这帮公子哥的小借口,还骗得了我老头子?快把自己弄弄干净,不然我叫莹草来给您清理了。”

“哈?本大爷15岁了还怕她个小姑娘不成?”

“咿呀~王子殿下在叫我吗?”

糟了!没想到还真在!酒吞赶紧想跑路了。

他正好找到了需要的药物,单手撑着书桌一下翻了出来,全速从门口逃跑,差点就被棉花球棒拦住,把惠比寿撞了个踉跄。

“王子您可真是……”

酒吞把偷来的各种药包了起来藏在了宫殿的角落里。然后带着好不容易弄到的大麻,偷偷溜去了国王的寝宫。
国王离开重臣一个人时常常呆在另一个寝宫里。他说在那个和重臣交欢的地方,他闻着那里各种香精多年沉淀的气味根本无法入睡。

红发紫瞳的男人颓然坐在床铺边,加冕的皇冠被踢得远远的。
酒吞看着与自己有相似特征的国王,总是不寒而栗。

“来吧,给你偷来了。”酒吞把大麻卷进烟纸里,插进国王嘴里,给他点上。国王凑着酒吞帮他扶着烟的手,慢慢地吸了一口。然后右手伸手过来捏住烟,自己吸了起来。不一会终于慢慢地吐出一口烟雾。
酒吞坐在他旁边的地上看着他。

“他还不准你吸?”
“嗯。”

国王伸手过来抚摸着他乱糟糟的脑袋,一声声地叹气。

“又怎么了?”酒吞难得由着他摸。

国王垂下手,错开目光:“大臣要带他的儿子来参加七天后的聚会,点名要见你。”

国王感到了手掌下的身体霎时一颤。

“那就去呗。”酒吞知道自己的父亲肯定被折腾惨了才会同意的。以前他都是百般推脱拒绝酒吞露脸。

“父亲我……能怎么办呢……”国王狠狠地吸了一口烟,吸得只剩一个烟屁股。他随手丢开烟头,往后一躺吐出烟雾。

“不是我弄死他儿子,就是我们同归于尽。我才不会像你这种懦夫一样靠着烟赖活着。”

“……我难道不想死吗。”国王的声音很疲惫很无奈,“只是这个宫廷变成这个样子……我还想派点用场。”

“有个屁用。你不是一见到他就被性欲烧得理智尽失么?”

已经恨透了你在王位上恐惧而渴求的姿态了。每当此时一切决策都变为浮云。

“事到如今何必再冒犯我!”国王嘶哑地吼了一句。

“哈。”酒吞一下从地上站起来,头也不回地出去了。他走出房间,忍不住越走越快,渐渐攥紧拳头跑了起来。



茨木骑马走在都城的市场区,因为从未抛头露面没人认识,只有一两个侍从稍远地跟着他保护。

都城依旧是繁华热闹。市场上售卖着无尽的奇珍异宝,华服的贵族迈着小步逛着一家家店铺,买下不菲的商品。
街道上马车络绎不绝,货车更是忙得火热,仿佛有无数的人和货物需要装卸运送。
茨木好不容易从他们中间挤过去,一头朝着码头去了。路过的赌场传来震碎窗户的呐喊,赌马场扬起的尘埃让人避之不及,妓馆的光彩连白日都难以掩盖。
码头上更是一番沸腾的景象。无数船只挤起了波浪,赤裸脊背的工人从船上卸下一箱箱的矿石、动物制品、香料布匹……每艘船都仿佛是装满了黄金。

谁不知道这后面有多少肮脏的勾当?而谁又知道国内外潜藏着怎样的隐患?

冥冥之中,他感觉这繁华虚假地仿佛是个美丽的谎话。

茨木默默地看了一会儿,准备再去郊区看看。等到晚上回去,再给上次那个少年准备点什么东西吧,万一去见王子的时候能碰到他呢。
想到这儿,还得好好准备一下调教那个在宫里锁了十几年的顽劣王子了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